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股網仔寮汕 景觀改造迎賓

將軍漁港有十分漂亮的落日夕照。(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漁港有十分漂亮的落日夕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9/01/03 06:0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七股網仔寮汕(沙洲)的觀光設施大躍進,最近完成碼頭、步道、遊憩平台和涼亭修繕,新建桶更寮、Q版可愛的和尚蟹公仔,成為拍照打卡景點,遊客回籠,遊客和觀光膠筏業者滿意。

步道、碼頭、休憩景觀施設改善

最近成為觀光焦點的七股潟湖網仔寮汕,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在經費有限下,已完成木棧步道環線系統五百五十公尺和休憩景觀施設改善,包括修繕碼頭停靠設施、改善引道、觀景平台遮陽、遊憩平台無障礙整平、和尚蟹公仔施作等提升遊憩品質,並採用耐候材料如鐵木作為棧道主要材質,以減少後續維護成本。

現約有九家業者經營網仔寮汕的生態旅遊,成人票價在二百五十到三百五十元,含搭船遊潟湖、網仔寮汕和烤蚵體驗;經營龍海號的業者林明德說,網仔寮汕遊憩設施改善後,國內遊客反應很好,可上沙洲就近觀賞,連因新南向而來的馬來西亞、新加坡觀光客都說景觀很棒,希望台管處因應觀光潮,在網仔寮汕新建公廁、解說牌、遮雨棚和觀景高台。

台管處環境維護課課長呂宗憲表示,台管處今年預計再投入約八百萬元經費,持續改善網仔寮汕既有遊憩設施,並參考海洋水利專家及在地漁民意見,設法減緩西側沙洲遭受海浪侵蝕的問題,期能永續營造優質遊憩環境。

將軍漁港轉型 將打造觀夕平台

此外,將軍漁港轉型觀光休閒漁港,有十分漂亮的落日夕照,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爭取前瞻水環境計畫補助一千二百萬元,將打造將軍漁港觀夕平台、入口意象等休憩改善,增加觀光亮點,可串聯馬沙溝3D彩繪村、青鯤鯓安排台南濱海一日遊,漁港所說,觀夕平台沿漁港廣場碼頭的水域上方搭建長八十公尺、寬廿公尺的平台,也將豎立將軍漁港的入口意象和搭建白色的遮陽棚架、欄杆、新鋪地磚。

走七股網仔寮汕步道,可就近觀賞七股潟湖和網仔寮沙洲。(記者楊金城翻攝)

走七股網仔寮汕步道,可就近觀賞七股潟湖和網仔寮沙洲。(記者楊金城翻攝)

七股網仔寮汕遊憩設施改造,有可愛的和尚蟹公仔、桶更寮。(記者楊金城翻攝)

七股網仔寮汕遊憩設施改造,有可愛的和尚蟹公仔、桶更寮。(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