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曙光未現 韓國瑜許願:高雄發大財

澎湖縣長賴峰偉(中)與中興國小、新生代合唱團合唱。(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中)與中興國小、新生代合唱團合唱。(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02 06:00

〔記者洪臣宏、黃旭磊、劉禹慶/ 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與約千名民眾,昨天清晨五點四十分左右在林園迎接二○一九年第一道曙光,可惜天公不作美,不過他說未來陽光更燦爛,他與妻子李佳芬分別在「市境之南樹」掛上許願牌「日照港都、高雄發大財」、「曙光映照、高雄起飛」,吸引民眾爭相合照。

約千名民眾聚集 惜天公不作美

韓國瑜上任後在戶籍地推出迎接第一道曙光,有當地居民說,從沒見過林園汕尾地區這麼多人聚集,非常感動。現場由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方家政及文史工作者戴健城引言,介紹林園特色。

韓國瑜說,希望有更多好朋友來林園,看全台灣每天第一道曙光,從林園起來,這道曙光,慢慢把高雄照亮,把南台灣照亮,再把全台灣照亮,林園的這道曙光意義不同。

在市境之南樹掛上許願牌

韓與妻子被拱上舞台晨舞,並分別在市境之南樹掛上「日照港都、高雄發大財」、「曙光映照、高雄起飛」許願牌,立刻成了打卡景點,又與學生社團林園夢工場合唱應景的英文歌「Morning has broken」、「You are my sunshine」,民眾高喊「安可」。

元旦升旗 文化中心湧進2萬人

接著韓國瑜與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夫妻,參加元旦升旗典禮,高雄市府估計超過二萬名民眾湧進高雄市文化中心,而民眾於清晨一點前排隊,準備領取國旗圍巾及五千張一卡通,以台語向韓、許抱怨「歸暝攏無睏」(整夜沒睡)。

韓國瑜表示,現場好多市民熱淚盈眶,感覺好像過去熱愛國家的感情被壓抑,而好萊塢拍愛國主義電影,看了很感動,美國從小就提倡熱愛自己國家,今後要提倡愛國主義。

澎湖升旗典禮 賴峰偉宣示教育年

澎湖元旦升旗典禮,以「迎新年、展新局,全民齊心耀菊島」為活動主題,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宣示今年為「教育年」,全力營造適合國家未來主人翁學習環境,同時引用「我的未來不是夢」,勉勵縣府同仁努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三)昨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三)昨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高市府提供)

林園區看不到曙光,民眾仍爭相在市境之南樹拍照打卡。(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區看不到曙光,民眾仍爭相在市境之南樹拍照打卡。(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