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升旗沒舞台 盧秀燕︰跟民眾站一起

2019/01/02 06:00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元旦升旗首度取消舞台,新市長盧秀燕台下主持典禮及談話,象徵跟民眾站在一起;盧秀燕升旗典禮時開口唱國歌,把國歌唱好唱滿,並許下拚經濟、防治空污及市民幸福快樂的新年三願。

此外,市府另在梨山舉行全國海拔最高的升旗典禮,由副市長陳子敬陪同三百多位民眾,在梨山賓館前高唱國歌迎接新年到來。

元旦升旗典禮昨日上午八點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舉行,吸引數千民眾參加,今年市府準備三千份有台中包括湖心亭、路思義教堂等著名景點翦影設計的「國旗運動毛巾」免費送,甚至有人凌晨三點多就到場排隊搶拿,包括五千面國旗均被索取一空。

今年升旗典禮首度取消舞台,盧秀燕與市府團隊站在民眾排隊隊伍最前端升旗及向民眾致意,由獲得全國啦啦隊表演冠軍的仁美國小啦啦隊領唱國歌;盧秀燕首場元旦升旗典禮全程唱國歌,並對國旗行舉手禮,甚至還唱國旗歌,盧秀燕強調,她唱國歌時,每個字都唱好唱滿,敬愛國家。

升旗後盧秀燕許下新年三願,她說,新年度她會全心拚經濟,讓市民有好生活,更要全力整治空污,讓晴天晴空再現,還大家好的空氣,另外她會讓市民都有好心情,祝市民幸福快樂,經濟一路發。

市府昨天上午八點半另在梨山賓館前舉行升旗典禮,豐原客運加開兩輛公車載送民眾上山,並有限量五十份的谷關七雄健步傘紀念禮。升旗典禮由梨山國中小學學生領唱國歌,儘管唱到一半音樂出問題,但學生以嘹亮的歌聲繼續領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