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廠倉庫變身 新莊添藝文空間

劉戀文化基金會在捷運頭前庄站附近成立多功能藝文空間。(記者陳心瑜翻攝)

劉戀文化基金會在捷運頭前庄站附近成立多功能藝文空間。(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9/01/01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莊在地的「劉戀文化基金會」利用工廠、倉庫,成立「劉戀藝文空間」,規劃有表演藝術、音樂教育、親子閱讀、創客中心的多功能藝文空間,小型展演廳也將以評審制度鼓勵學子免費申請使用,鼓勵青年藝術家發展。

劉戀文化基金會表示,基金會過去常在新莊客旅舉辦畫展,多為靜態的藝文活動,去年劉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柄武利用家族位於頭前庄、中正路巷內的三層樓廠辦,規劃多功能的藝文空間。

劉戀文化基金會表示,目前空間規劃有「展演廳」、「文創區」、「貓頭鷹圖書館」、「廚藝教室」及「大沐的手作世界」創客教室,展演廳為小型展演空間,鼓勵學子使用;文創區可舉辦會議、講座;貓頭鷹圖書館則維持會員制,每年會費兩千元;廚藝教室則配合貓頭鷹圖書館活動;而在山上造舟並致力推廣海洋教育的「大沐」也在這裡成立工作室,採預約參觀制。

劉戀文化基金會也和東華大學成立「東華大學音樂系課程教育基地」,東華大學音樂系學生能在此上課,未來則以免費演出回饋社區,一月十五日也將在此進行期末公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