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今宵別夢寒

2018/12/31 06:00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李叔同這首送別,真的送到天涯海角還在送,歌聲一直盤旋心頭,只為知音難覓,只為不斷地分離,不停地遷移,追尋理想,離別一個所在又一個地方,彷彿每天都在出發。

從渡頭駛向彼岸,從青春走到蒼茫,從破曉走進斜陽日暮,俱是一回回的別離,雖然沒有灞橋折柳,眼睛裡映現一幅依依離情,像是易水寒的感覺,這一別,不會再見了。

不會有敘舊,「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不變的時間怎記得容顏蒼老的我?

跟我相處三百六十五天,這一年臨去之際可有秋波?讓人留戀歲月的眼神流光,看過春夏秋冬的豐富內涵,知道孕育生命的造化永遠不會停步。

甚至不會為多情的你回眸,行色總是匆匆的為來年揭幕,給大地妝扮最好的舞台,其實也是要壯你的人生行色,有勇有謀地征服難關。

過了這年關,芳草碧連天!(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