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回顧與前瞻 新人新政 黃偉哲:走出更好的路

台南物產豐富,市政團隊將強化農漁冷鏈物流,促進經濟發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物產豐富,市政團隊將強化農漁冷鏈物流,促進經濟發展。(記者洪瑞琴攝)

2018/12/30 06:00

記者洪瑞琴/專題報導

「讓我們做得更好,過得更好;堅定樸實的腳步,走出台南更好的路」新任市長黃偉哲打出的競選口號,將具體兌現在新市政。

五大發展主軸 漸進推動改革

他帶領新市府團隊盤整前市長賴清德施政成果基礎,擘劃「文化首府、產經重鎮、智慧新都、創生城鄉、希望家園」未來台南五大發展主軸,黃偉哲說,將以漸進推動市政改革方式,努力做到讓市民更有感。

黃偉哲表示,市政發展是一棒接一棒,他會延續台南執政品質良好口碑,為台南打造新光榮的未來,而前人累積的成果,他也必須做好基本功,嚴明紀律與財務規劃,才能永續市政。

龍崎案、房屋稅危機待處理

六都中,民進黨在南台灣只保住台南,九合一大選慘敗後元氣大傷,黃偉哲一上任就有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燙手山芋,房屋稅調整,緊接著議長選舉挫敗,讓他不禁自我解嘲直白說「一上任就有許多危機待處理」、「市長實在不好當」。

雖然議會政治生態「藍大於綠」,大環境衝擊府會關係,外界形容黃是「跛腳市長」,但這其實不盡公平。畢竟黃偉哲是一市之長,堅強厚實的市府團隊為後盾,擁有絕對的主導行政權,好的政策、好的目標,朝野合作共創市民福祉。

拚綠能科技 轉型成智慧新都

例如打造讓鮭魚返鄉的「產經重鎮」,對外引入技術與人才,將台南轉型成南台灣的「智慧新都」,創造智慧經濟、發展綠色科技,黃偉哲提出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的構想,邀集產經學界與實務企業在這平台上共謀策略,加上中央與地方合作綠能科學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進駐台南,市府團隊把握AI人工智慧科技時代來臨契機,發動引擎全力啟動。

還有「創生城鄉」施政主軸,將成立青年事務專責組織,鼓勵青年返鄉、在地發展,以及台南豐饒物產,提升農漁冷鏈物流,從生產、貯藏運輸、銷售到消費者手中,以求最高「保鮮度」都是重點,例如台南芒果行銷國外,讓消費者吃到新鮮芒果,一定比加工芒果干,更能深化台南印象。

沙崙綠能科學城,將讓台南成為綠能科技重鎮。(記者洪瑞琴攝)

沙崙綠能科學城,將讓台南成為綠能科技重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團隊啟航開創新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團隊啟航開創新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