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新聞回顧2》高雄衛武營啟用 外媒80篇報導創紀錄

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啟用,外媒八十篇報導創紀錄。(記者陳文嬋攝)

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啟用,外媒八十篇報導創紀錄。(記者陳文嬋攝)

2018/12/3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十月啟用,八週創下入館八十七萬人次,登上外媒報導八十篇,開幕季完成台灣首次無人機空中表演,更巧妙讓兩代指揮大師祖賓.梅塔與杜達美相見歡,也是台灣第一次,為台灣藝術史寫下許多新頁。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園區占地九.九公頃,過去是軍事培育中心,以老榕樹群為設計靈感打造而成,變身為眾人的藝術文化中心,擁有全台首座葡萄園式音樂廳、亞洲規模最大的管風琴,串聯藝術與生活、國際與在地的平台,躍升為南台灣藝術文化發展的領頭羊。

衛武營啟航交出亮眼成績,八週累計入館八十七萬人次、累計購票三萬八千五百人次、場館導覽超過九千五百人次參加,開幕季推出四十一檔節目,高達二十七場票房完售、售票率高達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外媒報導衛武營達八十篇,包括《Wallpaper》、英國《衛報》、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等,其中《衛報》稱讚衛武營是「史詩級的鉅獻」,驚嘆台灣面臨中國統一強大威脅,仍勇敢投入國際文化舞台,成功的文化外交,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總監簡文彬表示,開幕季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十一月接連二天迎接柏林愛樂、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兩代指揮大師祖賓.梅塔與杜達美在衛武營相見歡,世界罕見的經典畫面,為台灣寫下歷史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