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返鄉就業 台東縣府平價套房出租

重新整修的台東縣勞工育樂中心於12月17日完工揭牌。(記者王秀亭攝)

重新整修的台東縣勞工育樂中心於12月17日完工揭牌。(記者王秀亭攝)

2018/12/3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鼓勵青年返鄉就業,將整修完工的勞工育樂中心三樓空間規劃十四間套房,以每月租金三千元,短期出租給返鄉工作的縣內單身青年,明年元月一日起開放申請,社會處勞工科表示,申請截止日至明年一月三十日止,預計三月一日可入住。

月租3千元 明年1月30日截止申請

縣府社會處指出,台東縣府近年努力招商投資,今年的失業率僅三點四%,低於全國平均值,考量縣內有許多工作機會等待年輕人加入,整修因尼伯特風災受損嚴重的勞工育樂中心時,即規劃三樓為十四間住宿房間(套房)。

社會處勞工科長王識殷表示,每間套房以低於市場租屋價格,每月租金三千元,短期出租返鄉就業、有租屋需求的台東青年,解決返鄉就業時,面臨的居住難題,內部配備一應俱全,皆為全新,地下一樓還有健身房上班時間供勞工免費使用。

設籍台東單身青年優先 租期最長一年

十四間套房優先提供設籍本縣,在外縣市工作但願意返鄉就業的二十五至四十歲單身青年;另設籍外縣市,至台東縣就業的二十五至四十歲單身青年亦可申請,王識殷指出,縣府出租套房消息九月公布後,勞工科已接獲上百人次的詢問,顯見民眾相當關心。

套房租期最長一年,於明年元月一日起開放申請,申請時間為期三十天,申請表可至社會處官網(http://taisoc.taitung.gov.tw/)下載,若申請人數超過房間總數十四間,將優先供返鄉就業的台東縣民,仍有剩餘房間,才會開放設籍外縣市者,預計農曆年節後辦理抽籤,原則上明年三月一日可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