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初體驗 人龍綿延數百米

淡海輕軌昨湧入超過3萬搭乘人次。(記者葉冠妤攝)

淡海輕軌昨湧入超過3萬搭乘人次。(記者葉冠妤攝)

2018/12/3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昨天是元旦連假的首日,不少民眾搶搭淡海輕軌,預估搭乘人數超過三萬人次,一整天在捷運紅樹林站外都排滿長長人龍。

昨雖氣候不佳,還是有大批民眾趁著連假搭乘淡海輕軌,在首站紅樹林站外排隊搭乘的人龍綿延數百公尺,至少需等候一小時左右才能搭上輕軌,還是有民眾上下車之際,不習慣手動按鈕開門。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解釋,由於輕軌運能低於捷運,不會每站都有乘客上下車,手動按鈕可以節能減碳,各國輕軌、包括高雄輕軌都是採此設計,捷運公司會加強宣導。

為因應跨年乘車需求,淡海輕軌在卅一日跨年夜將通宵營運,營運時間自卅一日上午六點卅分至明年一月一日晚間十點止,連續卅九.五小時不打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