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新年音樂會 國台交「節慶」開場

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年音樂會中,張凱閔鋼琴獨奏演出《藍色狂想曲》。(歌劇院提供)

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年音樂會中,張凱閔鋼琴獨奏演出《藍色狂想曲》。(歌劇院提供)

2018/12/2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二○一九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年音樂會以「跨時代經典,帶你遨遊世界聽見最美祝福之音」為主題,融合音樂與實境、虛擬、數位互動藝術,營造新年新氣勢,展現恢弘新視野,感受一趟豐富的影音感官之旅。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期望建立屬於在地傳統節慶音樂會,在每年元旦能與市民共度新年,今年音樂會邀請旅居維也納十九年的指揮家廖嘉弘帶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由鍾耀光的《節慶》開場,鑼鼓鏗鏘,管絃紛呈,呼應熱鬧的新年意象。

上半場第二首樂曲是由目前就讀台中二中音樂班的張凱閔擔任鋼琴獨奏,演出美國作曲家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有如色彩華麗的萬花筒,巧妙融入爵士、藍調,交織出一幅繽紛的都市風情畫。

下半場演奏廣受樂迷喜愛的英國作曲家霍爾斯特《行星組曲》,樂曲音色多變、層次豐富,歌劇院形容在聲響細緻分明的大劇院現場,可以欣賞到更多樂曲的細節。

為了豐富聽眾的視聽享受,演奏時更搭配多媒體呈現,邀請世大運開幕式導演之一廖若涵擔任藝術指導,將浩瀚瑰麗的宇宙呈現在聽眾眼前,大劇院科技感的銀黑色牆面、赭紅曲牆與圓型天井,將與《行星組曲》相呼應,享受影音饗宴。音樂會現場將抽出兩位幸運觀眾,在音樂會結束後與音樂家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