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上林社區 「蟲很多菜園」揭牌

嘉義縣大林鎮上林社區的「蟲很多菜園」揭牌。(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大林鎮上林社區的「蟲很多菜園」揭牌。(記者蔡宗勳攝)

2018/12/29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上林社區發展協會昨辦理「循環社區」計畫成果發表暨「蟲很多菜園」揭牌。協會理事長陳煦湘說,「蟲很多菜園」是將荒蕪用地整理成小型菜園,透過「循環社區」的操作,在周邊設置雨水回收的水撲滿灌溉菜園,利用廚餘、枯木落葉等製作有機堆肥,如此一來,農園就有穩定的水源與有機肥料永續經營。

嘉縣文化觀光局藝文推廣科長孫丕和、大林鎮長簡志偉、南華大學自然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林俊宏與同校建築與景觀學系助理教授陳惠民等人見證「蟲很多菜園」揭牌。

孫丕和表示,社區營造今年起導入「循環社區」概念,輔導社區提出高產能有機農作、再生能源混合與儲集、水資源與廢物循環等,今年擇定上林與義竹鄉平溪兩社區試辦,經觀念溝通和實作,深化居民資源再利用理念,將推廣到各個社造點。

陳煦湘說,計畫亮點之一是運用小朋友喜愛的扭蛋,製作「食物旅行扭蛋機」,放入上林社區作物種子,讓民眾帶回家種植,創意推廣在地農作與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