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定古蹟文萌樓修復 恐添變數

2018/12/28 06:00

傳部分地權在都更案範圍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定古蹟文萌樓修復一波三折,屋主林麗萍先前未提修復計畫,遭台北市文化局兩度開罰,今年初林委託建築師呂大吉規劃文萌樓修復再利用計畫,修復之路見曙光;如今卻傳出,文萌樓有一部分的地權竟在緊鄰的聖得福都更案範圍內,未來恐有產權糾紛,屋主因此也對修復有所疑慮,擔心被控侵占他人土地,修復恐再添變數。

文化局:若在範圍內將先鑑界

台北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王秉五指出,先前聖得福都更案已進入都審,文萌樓未在都更範圍內;但經記者表示,已向呂大吉和屋主確認,文萌樓確實有一部分在都更範圍。王秉五則說,若有這種情形會先鑑界、商請社區算在回饋市府管理土地中,將來再由文化局回租給屋主。

林麗萍、呂大吉在本月十四日舉辦文萌樓修復再利用說明會,當地居民提出質疑,表示文萌樓目前似乎有地界上的問題,盼這部分雙方能夠協調處理,才能避免日後爭議。

呂大吉表示,目前仍在確認地界的階段,曾請地政單位鑑界,但對方說鑑不出來,只好請土地開發總隊鑑定,不過目前結果尚未出來,接下來會請文化局協助,確認文萌樓的地界,若沒確認清楚,對所有權人不公平,會將這個意見記錄在接下來的文資大會中報告,請文資委員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