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感念消防救護車救命 企業家再捐一輛

從事汽車配件的周文三(左四)曾受救護車的幫助,昨日再次捐贈救護車回饋。(記者萬于甄攝)

從事汽車配件的周文三(左四)曾受救護車的幫助,昨日再次捐贈救護車回饋。(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25 06:00

〔記者萬于甄/新市報導〕從事汽車配件製作的已久工業董事長周文三多年前曾因胃病,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救回一命,為感謝消防救護人員的辛勞,周文三決定捐贈救護車回饋,選在耶誕節前夕舉行捐贈儀式,昨由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代表受贈,該輛救護車將配置在第四大隊南科消防分隊。

「彷彿是耶誕老人來送禮」,周文三表示,選在平安夜捐贈,希望所有消防救護人員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自己曾接受過救護人員及救護車的幫助,家人都很鼓勵捐贈救護車,二○一五年也曾捐贈善化分隊救護車,今年得知南科分隊的救護車不堪耗損,再主動聯繫捐贈。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消防救護出勤次數逐年增加,從十年前六萬件到現在一年平均九.三萬件,救護量成長約五十五%,各種救護資源常有不足,所幸有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在器材捐贈方面不遺餘力付出善心,讓消防局無後顧之憂,將愛心化為實際救人的力量。

南科消防分隊昨上午舉行救護車捐贈儀式,周文三也包辦車上救護器材,該輛救護車價值約兩百八十萬。南科消防分隊表示,期盼新的救護車可提升到院前救護品質,帶給市民最佳的緊急救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