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版海角七號》雲林女孩赴日尋夫 歌舞劇上演

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將演出雲林版海角七號「惠來里158號檔案」。(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提供)

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將演出雲林版海角七號「惠來里158號檔案」。(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提供)

2018/12/2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社區繪本「惠來里158號檔案」,記錄日治時期劉寶貴小姐與日本警察相戀結婚,並遠赴日本尋夫真實故事,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將繪本改編歌舞劇,廿九日將於文化處表演廳首演。

虎尾惠來里社區繪本改編

電影「海角七號」以日治時期台灣少女與日本老師戀情,這段戀情最後沒有結果;居住在惠來里的劉寶貴在日治時期與日本警察相戀結婚,戰爭結束後被迫與丈夫分離,劉寶貴憑藉勇氣,獨自前往日本尋夫並定居,有了圓滿結局。

雲林縣新故鄉行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向陽說,二○一○年社區辦理社區營造時,從社區土地公廟一塊日人所題的匾額開始追蹤,把這個台灣女孩勇敢戀上日本警察的故事記錄下來,並由其姪子陳志翔製作成繪本「惠來里158號檔案」,號稱「雲林的海角七號」,感動許多人。

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團長許淑媛表示,討論年度製作劇碼時,在團員舉薦下決定改編這個感動人心的社區繪本故事,更首度與嘉義縣知名阮劇團跨縣市聯合製作。

許淑媛說,「惠來里158號檔案」音樂劇製作過程中,女主角劉寶貴家人現身解說,劉寶貴勇敢、堅毅與獨立的性格讓人激賞,期望透過音樂劇讓更多人瞭解在動盪不安的年代下,一對戀人以無比堅貞的心,活出屬於自己的風采,歡迎大家購票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