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正副議長 民進黨支持莊豐安、蘇澤峰配

嘉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支持「台灣隊」議員莊豐安競逐議長。(資料照)

嘉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支持「台灣隊」議員莊豐安競逐議長。(資料照)

2018/12/2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第十屆議員今天上午宣誓就職,旋即選舉正、副議長,泛藍「蕭家班」過去長期掌控議會,但這次蕭家班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主導權恐將拱手讓人,「台灣隊」議員莊豐安、陳姿妏都爭取擔任議會龍頭,分別尋求跨黨派議員支持,各陣營可掌握的議員席次相近,上演合縱連橫、鬥智搶人戲碼,檢警調嚴密監控選情。

莊豐安身兼嘉市小英之友會顧問團總團長,日前獲民進黨決議相挺競選議長,原搭配「台灣隊」無黨籍資深議員蔡榮豐,同屬「台灣隊」的陳姿妏、蘇澤峰「陳蘇配」也要進取正、副議長,傳獲蕭家班支持,「台灣隊」因而被裂解。

迎回蘇澤峰 阻絕陳蘇配與蕭家班結盟

據了解,莊陣營為阻絕台灣隊成員與蕭家班結盟之路,調整原先副議長規劃人選蔡榮豐,讓蘇澤峰重回「台灣隊」,蘇是小英之友會顧問團員,兄長蘇俊豪為民進黨籍現任雲林縣副議長,昨獲議會民進黨團成員連署支持競逐副議長,且於中午經黨中央確認,與莊形成「莊蘇配」。

嘉市議會這屆廿三席議員,國民黨五席、民進黨四席、台聯黨一席、無黨籍十三席,估計蕭家班嫡系加親近的議員有五至八席,國民黨採開放投票,台聯蔡永泉、新科議員意向都會左右選情,檢警調關注中。

郭明賓、廖天隆傳將辭 檢︰無認罪協商

連任的議員郭明賓、廖天隆因被檢方調查認定選舉期間涉及賄選案,分別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傳出兩人可能就職後視情況辭職,換取司法認罪協商,對此,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說,檢方與兩人沒有進行認罪協商、談條件,他們如就職後辭職,係本身考量;記者昨撥打郭、廖手機嘗試訪問,但都有響未接。

新科議員黃思婷 傳險遭陌生男子帶走

另,傳出前晚八點多,無黨籍議員當選人、前市議員郭文居弟媳黃思婷,在丈夫於國華街經營的日本料理餐廳二樓差點被四名陌生男子帶走,事後她向警方申請隨扈保護,警方循車號調查中;記者昨撥其手機試訪詳情,但有響未接;這間餐廳十月間曾遭人潑漆,昨貼出「即起裝修,期待過年後再相會」公告,鄰里議論紛紛。

嘉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支持「台灣隊」議員蘇澤峰競逐副議長。(資料照)

嘉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支持「台灣隊」議員蘇澤峰競逐副議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