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走出傷痛 家扶孩子分享成長力量

2018/12/24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接受安置的家扶自立少年昨日勇敢站出來,分享尋找自我、走出傷痛的過程,希望鼓勵更多青少年朋友,世界依舊是美好的。

十三位接受家扶安置的少年在新營曬書店舉辦「尋找.撿拾」成長時光旅程《2014~2018成果展》,陸續參與方案的成員約有四十位,也到場互相加油打氣,場面溫馨。

因家變接受安置的慈慈(化名)目前就讀高三,痛苦的成長歷程導致十分不信任大人,不苟言笑、動不動就生氣罵人,連男生都怕的狠角色,現在別人眼中「變溫柔了!」「媽媽說我變得成熟懂事了!」慈慈說,「參與家扶自立方案不只是學習或玩,而是重新相信世界的美好,也願意去付出。」二年連續參與寄養兒少生活營,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勉勵尚在安置的孩子。

目前就讀大二的小依(化名)則是經歷人生無法抹滅痛苦,她說,以前很討厭參加活動,覺得是配合大人去做一些無聊的事情,但參加自立方案後覺得很被尊重,不論困難或風雨,社工總是在旁陪伴,尤其曾經發生車禍的期間,社工悉心照顧,改變自己的個性和想法。

以無數玻璃碎片組成作品的萱萱(化名)說,玻璃的碎片一如自己的心傷,讓不小心碰上的人受傷,但因為有夥伴的相挺,願意重新去重組,讓它變成既獨特又有力量。

台南市家防中心主任鄭妙君表示,因受虐而需家外安置的孩子,心中常有受傷及被家人放棄的感受,也因此在行為上會出現不討人喜歡的挑戰行為,感謝家扶帶給孩子成長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