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林洲民將調職 大巨蛋都審1/3恐通過

大巨蛋。(資料照)

大巨蛋。(資料照)

2018/12/24 06:00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周彥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剛上任話題不斷,也被視為打下江山的一群人,但大巨蛋停工卡關三年七個月,還成選舉攻防議題,台北市政府將林「降」任無行政實權的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昨高分貝嗆聲,各界解讀他將被撤換,也象徵把阻擋大巨蛋復工大石頭、與柯親信蔡壁如曾不和者搬開。環團評估,若多數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不反對新局長黃景茂裁示原則性通過,大巨蛋案恐在一月三日都審會火速闖關。

象徵把阻擋復工「大石頭」搬開

林洲民昨受訪說,「不刁難、不放水」是他、市民、柯文哲和都審會的堅持,也是都發局唯一標準。

根據市府所提出復工程序,大巨蛋須經過台灣建築中心審查、都審會、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及建造執照變更。遠雄已於去年五月取得認可通知書,通過台建中心審查,現正於都審會大會,審交通、防災避難及容留人數等。

將做麻煩度不高的環差審查

主掌環評會的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被看好會繼續留任。對於護樹團體等「拆蛋派」主張大巨蛋防災避難動線有變動,應該針對防災部分重作環評。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昨受訪卻表態,要做的是麻煩度較不高的環差審查而非環評。記者追問是否尚有其他防災避難評估待補足?蔡強調人在外頭,「我現在不知道你要做什麼」,旋即掛電話。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評估,大巨蛋下次審查為一月三日,如今林洲民不在,都審會的防災專家、銘傳大學建築所教授王价巨缺席該場會議,若黃景茂裁示原則性通過,其餘委員也不反對,大巨蛋可能一、兩次就過關,「大巨蛋的狀況應該非常不樂觀。」

四年前林洲民被延攬入市府,話題不斷,曾在府會圈被歸類在官位穩固的一群,柯文哲從蔡壁如開啟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對話機制後,大巨蛋也成為選舉話題,林與副市長林欽榮受到責難。另外對於產發局長林崇傑、工務局長彭振聲是否擔任副市長,柯文哲昨受訪也僅說:「禮拜二就知道,那麼緊張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