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長8公里 北海岸雙灣自行車道啟用

雙灣自行車道昨天啟用,沿途可飽覽無敵海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雙灣自行車道昨天啟用,沿途可飽覽無敵海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8/12/2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的「雙灣自行車道」昨天啟用,串連三芝淺水灣到石門白沙灣,全長約八公里,沿途有美麗海景,提升北海岸觀光遊憩環境並推廣自行車低碳旅遊;北觀處表示,有些路段受限土地取得問題而無法成為自行車專用道,將分年分期施工,把全段八公里都建置成自行車專用道。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立委呂孫綾、三芝區長林克文等人出席啟用典禮,有一百多名騎士搶先體驗在風光明媚的北海岸沿線騎乘的快感。

串接淺水灣至白沙灣海景

北觀處指出,雙灣自行車道起訖點從三芝淺水灣至石門白沙灣,將原本就有的「風芝門自行車道」(白沙灣至八連溪路段)往淺水灣方向延伸,經費約一千五百萬元,利用既有的自行車道以及台二線公路,串接白沙灣、麟山鼻風稜石、咾咕藻礁、雙連石滬、淺水灣等景觀。

部分非專用道 將逐步建置

北觀處表示,目前只有「風芝門段」是自行車專用道,其他路段礙於土地取得、水利法規等限制,必須再與地主或相關單位協調,雙灣自行車道的全段專用道目標,要採分期分段逐步推動。

北觀處說,從白沙灣開始,沿途有五處別具風格的特色意象,包括不能說的秘密、軍人碉堡、在地鳥類、自行車及迴聲海螺等,提供騎士欣賞景觀的亮點、拍照打卡,在淺水灣也結合在地的借問站「法亞廚房」,提供特色茶飲及點心補給等。

周邊景點 設置夜間光環境

此外,雙灣周邊景點也設置夜間光環境,讓騎士擁有不一樣的騎乘感受,並推出「浪漫遊—就是要玩北海岸」超值體驗遊程,囊括北海岸三芝、石門、金山與萬里等三款山海行程,補助價格從六九九元起,詳情可至北觀處官網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