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議長選舉 藍綠搭檔敲定

2018/12/23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下屆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縣議會黨團敲定,提名議長陳文昌尋求連任,與無黨籍副議長林棋山再次搭配。國民黨也決定提名前議長張建榮,並與在野聯盟無黨籍陳漢鍾搭檔副議長迎戰,四年前的戲碼再上演一次。只是這次選情有了變化,陳文昌強調,已確定「選不上」,目標是鞏固好黨的基本盤;張建榮則說,選情還有很多變化,會繼續努力。

國民黨張建榮配陳漢鍾

宜蘭縣議會新科議員將於廿五日就任,同時選舉議長、副議長;宜縣三十四席議員,下屆議會版圖,國民黨從十一席成長到十三席、民進黨則從十二席減至八席,無黨籍則有十二席,親民黨一席。國民黨變成最大黨,雖未過半但席次贏過民進黨四席,加上友好與挺張建榮的議員,幾乎掌握廿席,對力拚連任的陳文昌造成強烈挑戰。

民進黨陳文昌搭林棋山

陳文昌十九日就丟出震撼彈,提早宣布「敗選」,他坦言基本盤不如人「無力回天」,不管是結盟或策反都無功而返,相當挫敗,但還是會參選到底。至於副議長部分,民進黨議會黨團也決議,支持林棋山與陳文昌搭檔尋求連任。

對於陳文昌的「敗選說」,有政界人士認為只是以退為進,在鬆懈對手的防備,不必然沒有翻盤機會。「一定選不上!」陳文昌昨仍說,選情不樂觀,現在首要目標,就是鞏固好民進黨基本盤,成為最有力監督黨團,林棋山是長期合作夥伴,已培養出深厚情感,才會選擇繼續搭檔。

國民黨提名前議長張建榮捲土重來,副議長人選則與議會在野聯盟陳漢鍾搭檔。張建榮說,感謝在野聯盟合作推出陳漢鍾,選情仍有很多變數,他不會懈怠,將繼續努力拚回議長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