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藝術家駐35校 孩童玩陶學版畫

碧湖國小以氣球藝術申請通過駐校藝術家計畫,學生在課堂體驗作造型氣球。(碧湖國小提供)

碧湖國小以氣球藝術申請通過駐校藝術家計畫,學生在課堂體驗作造型氣球。(碧湖國小提供)

2018/12/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一度中斷的台北市駐校藝術家計畫,三年前恢復大力推廣到各小學,今年多達卅五校加入該計畫,台北市教育局與承辦的北市碧湖國小昨舉行成果發表會,各校展示藝術家到校教學的成果作品,包括版畫、書法、造型氣球等,內容五花八門,教育局表示,未來爭取更多預算,讓學校藝文課程愈加蓬勃。

碧湖國小昨辦理駐校藝術家成果發表會,各校攤位展示版畫、陶藝品等作品,其中景興國小的馬賽克拼貼攤位,吸引到場觀摩的教師體驗,駐校的版畫藝術家更親自到場,講解分享課程教學。

碧湖國小校長藍惠美說,全市有一百五十多所小學,該計畫今年有五十多校提出申請,經核定通過共卅五校,學校大多利用藝術與人文課讓教師與藝術家協同教學,各校邀請藝術家型態都不同,以碧湖為例,今年申請氣球藝術,找來該領域專長藝術加入教學,一到六年級每個班級都能上課。

激發創意 碧湖國小要辦氣球大賽

藍惠美笑說,本學期末規劃舉辦一場氣球大賽,讓學生發揮創意巧思,進行競賽。藍惠美強調,駐校藝術家計畫能補足學校正科班的美術老師不足,除了傳統的版畫、素描等課程,學到不同藝術,能啟發孩子的藝術天分與成就感。

碧湖國小馮姓家長對該計畫也十分贊同,他昨在成果發表會看到有學校利用回收廢棄物作成樂器,新的事物不僅吸引孩子專注學習,還能從中教導環保,並激發孩子更多創意,不僅僅只是學習課本的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