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國自走車競賽 嘉藥資管4生摘金

嘉藥資管系師生在二○一八青年程式設計競賽全國自走車競賽摘金。
(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嘉藥資管系師生在二○一八青年程式設計競賽全國自走車競賽摘金。 (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2018/12/20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郭宗宜、方義順、蕭瑜萱及趙苡茹等四位學生,合力開發的智慧機器人參加二○一八青年程式設計競賽全國自走車競賽,擊敗兩百多位好手,勇奪第一名,消息傳回台南,校方也感到與有榮焉。

嘉南藥理大學表示,青年程式設計競賽全國自走車競賽主要是為了提升國內青年學子設計實作機器人的能力,進一步推廣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生參與國際競賽;今年學校由資訊管理系郭宗宜、方義順、蕭瑜萱及趙苡茹四位學生,在教授張峻彬指導下,合力開發智慧機器人。

郭宗宜說,研發的機器人主要是藉由Arduino微型電腦程式語言,撰寫mBot自動化控制系統,以智慧創新的設計思維,強化循線及避障能力,讓機器人同時具有競速和穩定的功能,相比以往的機器人,功力大增數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