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小內閣總辭 11局處首長出缺

台北市府團隊昨日總辭,會後市長柯文哲與全體一級首長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府團隊昨日總辭,會後市長柯文哲與全體一級首長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19 06:00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周彥妤、楊心慧、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小內閣二十五位一級首長昨總辭,現任首長中,副市長林欽榮、副市長陳景峻、文化局長鍾永豐、資訊局長李維斌都將離去,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也因立委補選將離職,加上原本就空缺的財政局、地政局、社會局、原民會、市場處、商業處等,北市府至少十一個職缺待補,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因北市府比較操、自薦者少。不過在文化局長部分,卻傳出柯有意繞過遴選小組,比照「劉銘龍模式」拔擢商業處長蔡宗雄。

三位副市長 兩位離職

台北市政府團隊昨進行總辭,由唯一留任的副市長鄧家基代表遞呈總辭名單。鄧家基致詞強調,一群跟柯原本不認識的首長,共事四年沒發生弊案,證實政治在台北不需要裙帶關係。柯文哲也稱,要將這種新的政治價值、政治文化繼續發揚光大,成為台灣政治上的主流。

柯:北市府較操 送履歷的不多

柯文哲昨受訪淡定表示,缺額沒有一定要在廿五日就職日前找齊;公務機關不會少一個人就運作有問題。但相較於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毛遂自薦者眾,柯昨坦言,北市府比較操,送履歷來的人不多。至於綠白之間再陷僵局,柯難以向其借將,柯則指北市府首長逾半數都是事務官升上來,也幹得好好的。

商業處長積極輔選 自薦文化局長

社會局長從七月開始即出缺,至今已近半年。為補齊缺額,柯文哲在每一缺人局處均設有遴選小組負責「獵人頭」,預計本週內提送推薦名單至市長室。但昨卻傳出,商業處長蔡宗雄毛遂自薦文化局長一職,被遴選小組委員刷掉,但柯卻有意繞過遴選小組破格錄用,遴選小組形同虛設。

柯欲繞過遴選小組 拔擢蔡宗雄

蔡宗雄在柯第一任時即參與遴選文化局副局長落選,在擔任商業處長期間,仍去應徵文化部司長、參事,積極謀官;原先他對外宣稱明年一月打算出國念書,但此次他在選戰中積極替柯輔選,讓柯有意拔擢。

而柯選舉期間一再被批評是沒有文化的市長,現任文化局長鍾永豐被點名下台,鍾原本說要做到新任局長來,昨天卻傳出鍾連本月廿四日下午的歡送會都不參加。昨總辭時鍾面對媒體閉口不談離職原因,只是快步離去。

資訊局長李維斌昨受訪也證實將轉換跑道,至於是否如外傳進入富邦任職,他對此僅低調說,大家都有聽說了,但因為還沒有最後確認,現在也不方便說什麼。

觀傳局長陳思宇因投入立委補選,局長一職將由副局長陳譽馨代理,傳將一路代理至選戰結束。

另外,工務局長彭振聲雖稱僅願專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但有府內官員指出,彭對「副市長」林欽榮位子有興趣。工務局另也推薦前北市工務局副局長、調任台船環海公司的黃一平回鍋接任局長,但府方未點頭,目前仍難產。

都發局長林洲民續掌,但是部分市府高層對其在公宅、大巨蛋的表現頗有微詞,因此安插眼線隨時控管。財政局長陳志銘、地政局長李得全兩人都升任為副祕書長,陳志銘日前受訪說,新局長人選名單已送給市長圈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