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幸福城市 新竹市3連霸

新竹市連續3年蟬聯全國最幸福城市,市長林智堅將續拚經濟,讓市民有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連續3年蟬聯全國最幸福城市,市長林智堅將續拚經濟,讓市民有感。(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二○一八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昨天公佈結果,新竹市連續三年蟬聯全國最幸福城市,幸福指數七十八.六分也創史上最高分,市長林智堅說,感謝市民支持及市府團隊的努力,這是屬於市民的驕傲,更是他兢兢業業、投入市政建設的動力,未來會持續拚經濟,讓市民過好生活,歡迎企業來竹市投資,青年朋友來竹市落腳創業。

林智堅:續拚經濟 讓市民過好生活

新竹市連續三年蟬聯全國最幸福城市,幸福指數從去年的七十六.二分進步到七十八.六分,寫下調查歷年最高分紀錄,在「客觀幸福力」、「主觀幸福感」組合成的「幸福座標」項目,成為主客觀雙優的代表縣市之一。

林智堅說,過去四年,不管公家單位或私人企業在竹市的投資一年比一年多,好建設加上優質活動,成為竹市的「幸福方程式」,作為全民市長,將把這份榮耀獻給市民,未來會秉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初衷,延續城市幸福力。

林智堅說,很多人跟他說,竹市的路變較平了,公園變美了,停車場更友善了,不管是隆恩圳、賞蟹步道、親子沙灘和魚鱗天梯等建設的完成,搭配受歡迎的親子藝文饗宴,市民很有感,年輕爸媽多肯定,長輩、孩子的笑聲也變多。

林智堅強調,未來將著重拚經濟,讓市民過好生活,包括推動大車站、竹科X、香山精密機械園區等計畫,此外,建設腳步也不會停,歡迎企業來竹市發展,年輕朋友到竹市定居、就業。

市府表示,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已連續七年主辦,今年主觀幸福感調查是在十月三日到十一月十七日進行,並電訪廿歲以上民眾,是全台規模最大、最深入地方、涵蓋面向最廣的幸福指數調查,深具意義。

香山地區賞蟹步道,目前已成為人氣夯景。
(記者洪美秀攝)

香山地區賞蟹步道,目前已成為人氣夯景。 (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