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盃美髮賽 嘉義家職三學生奪三冠

嘉義家職學生參加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拿下冠、亞、季、殿軍等獎項,校長楊世圳(左四)昨表揚。(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義家職學生參加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拿下冠、亞、季、殿軍等獎項,校長楊世圳(左四)昨表揚。(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8/12/1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二○一八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本月初落幕,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時尚造型科學生蕭瑜萱、李亮穎及黃小庭,分獲髮型編梳組、髮型包頭組及髮型冷燙組冠軍,三人昨分享參賽甘苦談,均說對美髮有興趣,雖然賽前一個月每晚留校練習兩個多小時,但很開心能獲好成績,不覺得辛苦。

另有三學生獲亞、季、殿軍

嘉家時造科獲獎學生還有包頭組亞軍林文娟、編梳組季軍陳玫合及冷燙組殿軍何珊。

嘉家校長楊世圳說,這次比賽不分齡、不分國籍,選手有來自國內外的學生、社會人士達一千人,該校六名選手中,念高一的黃小庭、何珊入學才四個月就能奪冠、殿軍等獎,實屬不易。

擔任指導老師的時造科專任教師李美蕙表示,一般學生要念到高三技巧才比較純熟,這次參賽的二年級選手蕭瑜萱,一年級時就考取美髮丙級證照,她因媽媽從事美髮工作,從小耳濡目染,萌生熱情,練習時要久站導致手、腳痠痛,仍樂在其中。

李美蕙說,黃小庭上課時雖安靜,但賽前苦練,常留校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她參加的髮型冷燙組,比賽主題為丙級標準冷燙,要在三十五分鐘內完成六十五個捲子,速度快又要上得好,顯示選手的扎實基礎;這次獲獎選手將接受培訓,參加四月全國技能競賽、十一月高中技能競賽的國手初賽選拔,期待為嘉市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