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實中2女 錄取紐大阿布達比分校

科實中雙語部畢業生葉艾倪(左)及林子媺(右)錄取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相當開心,兩人分別比著台灣與杜拜的位置。(記者萬于甄攝)

科實中雙語部畢業生葉艾倪(左)及林子媺(右)錄取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相當開心,兩人分別比著台灣與杜拜的位置。(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18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紐約大學位於杜拜的阿布達比分校每年都會招收海外學生,今年全台共八位學生錄取,南科實中雙語部就有兩位畢業生葉艾倪及林子媺獲得資格,相當不容易,兩人對於能前往杜拜就學相當開心,且又有全額獎學金補助,無須擔心經濟問題,讓他們 放下心中一顆大石。

林子媺的父母都是台灣人,因父親曾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林子媺四歲前都在美國生活,回到台灣後選擇南科實中雙語部一年級開始就讀,一念就是十二年;林子媺昨很開心能順利錄取紐大阿布達比分校,她說,未來想鑽研英國文學寫作。

台美混血的葉艾倪則是在台灣出生,父親是美籍工程師,曾在美國海軍工作,後來在台灣認識駐唱歌手的葉母,葉艾倪三歲曾短暫到美國生活,九歲再回台灣念書,國二時轉入南科實中雙語部。葉艾倪表示,大一雖然不分科,但之後想以社會事務與公共行政科系為目標。

南科實中秘書黃明慧表示,今年全台共有九位學生參加紐大阿布達比分校的申請入學,八人獲得錄取,南科實中去年及前年各有一名學生錄取,今年更是台灣唯一錄取兩位學生的學校,目前已有四位畢業生前往紐大阿布達比分校就讀,校方也與有榮焉。

葉艾倪與林子媺日前收到紐大阿布達比分校錄取校徽時,兩人相當開心,趕緊與師長分享喜悅,未來會一同前往杜拜就學,兩人也說「一起念書比較有伴」,尤其該校相當國際化,學生來自全球各地,對於增廣國際視野,一定會有不少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