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跨年晚會主打「洄南」 玖壹壹壓軸

台南跨年晚會的主持群與歌手,邀請民眾到台南參加跨年三部曲。(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跨年晚會的主持群與歌手,邀請民眾到台南參加跨年三部曲。(記者劉婉君攝)

2018/12/18 06:0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跨年三部曲去年共吸引約廿三萬四千人次參與,其中,跨年晚會就有廿二萬一千人次。在「北漂」一詞被廣泛使用之際,台南跨年晚會主打「洄南」,邀請台南在各領域築夢耕耘的代表擔任倒數嘉賓,演出卡司有金曲歌王謝銘祐、翁立友及蕭煌奇接力登台,人氣樂團玖壹壹將壓軸。

北門送夕陽、高鐵瘋跨年、二寮迎曙光,是台南獨有的跨年活動,北門井仔腳鹽田搭配夕陽,以及左鎮二寮低海拔的雲海中迎接曙光的美景,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今年跨年晚會由小鐘、莎莎、郭彥均、李懿擔任主持人,在金曲歌王謝銘祐的歌聲中揭開序幕,依循往例不放煙火,跨年倒數也充滿「台南味」。

返鄉青年、外籍住民上台倒數

跨年活動以「小市民也能成為大明星」為主題,謝銘祐、台南新農人許復堡、吳明哲、青年創業代表劉鎮宇、在國際獲獎的熊鳳玉、羅家榆、張簡麗華、黃彥儒,以及定居台南的大洞敦史、Robert Dawson、Damien Trezise等人,將與民眾一同倒數。

倒數前的演出為金曲歌王蕭煌奇,玖壹壹倒數後的壓軸,其他還有茄子蛋、宇宙人、吳汶芳、蔡旻佑、曾沛慈、張艾莉、翁立友、愷樂、大支、大賀兄弟等,一起嗨翻台南。

二寮迎曙光受限於交通及地形因素,總量管制三千人進場,預先開放索取的三千張入場券,兩天就已被搶光。

北門雙春紅樹林木棧道修復

另外,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紅樹林木棧道修復完工,迎接跨年、農曆新年的觀光潮。

雙春遊憩區紅樹林木棧道因位處濱海地區,腐蝕破損嚴重,修了又修,市府觀光旅遊局斥資約二千萬元,廿二年來第一次大整修北側紅樹林保護區的木棧道,修復步道約一一五○米、北側三座涼亭、南側兩座涼亭內平台,提供安全的體驗空間,讓遊客徜徉紅樹林包圍的健康步道,細賞「北門版忘憂森林」濕地生態之美。

「北門版忘憂森林」雙春遊憩區的紅樹林木棧道修復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版忘憂森林」雙春遊憩區的紅樹林木棧道修復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