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一號機停機檢修 電力無虞

2018/12/18 06:00

〔記者蔡宗憲、黃佩君/綜合報導〕全台為了核能用電問題引發討論,正值二號機組歲修的台電核三廠,昨早又傳出一號機馬達軸承潤滑油出現低油位警報,緊急降載停機檢修,今起全台核電廠將只剩下核二廠維持運作;台電表示核三廠一號機停機影響有限,電力充裕。

核三廠一號機昨日上午發現三台反應爐冷卻水泵馬達,其中一台馬達軸承潤滑油出現低油位警報,核三廠基於機組運轉安全考量,上午十一點起將機組降載解聯停機,派員進入圍阻體內詳細檢修。

台電指出,核三廠每部機組皆有三台反應爐冷卻水泵,每台馬達都有潤滑油以潤滑冷卻馬達軸承,此次一號機反應爐冷卻水泵馬達軸承溫度仍在正常範圍,為確保該馬達穩定安全運轉,核三廠將停機檢修。

廠方強調此次檢修沒有輻射異常狀況,解聯停機程序中將會排放清潔的白色水蒸汽;反應爐冷卻水泵在每部機組有三台,功能是將反應爐冷卻水強制循環使燃料產生的熱量傳送至蒸汽產生器,在全功率運轉中必須保持三台反應爐冷卻水泵運轉,因此發生警報不可忽視,須立即停機檢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