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型像鈴鐺 屏東蓮霧搶進歐洲

以黑金剛蓮霧聞名的屏東果農王瑞雄,首次接到來自歐洲的訂單。(王瑞雄提供)

以黑金剛蓮霧聞名的屏東果農王瑞雄,首次接到來自歐洲的訂單。(王瑞雄提供)

2018/12/1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耶誕節越來越近,擁有紅色光澤、外型似鈴鐺的「蓮霧」格外應景,屏東蓮霧這個月陸續上市,以黑金剛蓮霧聞名的屏東果農王瑞雄,首次接到來自歐洲的訂單,五十箱蓮霧預計今天搭飛機前往歐洲,他說,這次為了飛往歐洲,每一顆都小心翼翼包裝,剛好搭上耶誕節,送出去的蓮霧每一個熟度、果形都是最高等級,希望一舉打開歐洲市場。

50箱今搭機銷歐 搶耶誕商機

王瑞雄把外銷歐洲的蓮霧比喻為嫁女兒,他說,「蓮霧一顆一顆包裝,就像為女兒披上白紗一樣!」今年有貿易商做過歐洲市場評估,因此決定安排蓮霧搭飛機到歐洲試水溫。

首批外銷歐洲的蓮霧每箱約五十顆,單粒重一百五十至兩百公克,屬於「總統級」的高品質頂級蓮霧,在台灣單粒售價約兩百元。

精挑細選黑金剛 高品質上市

王瑞雄說,蓮霧不耐存放,因此屏東蓮霧多外銷香港、中國上海等地,且以熟度約五、六分熟的子彈蓮霧為主,這次是黑金剛蓮霧首度到歐洲,品質、果型都精挑細選,賞味期約十天,以最高品質挑戰歐洲市場,如果反映良好,預計半個月後就會有第二波訂單。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指出,十多年前屏東蓮霧曾嘗試外銷到俄羅斯,當時貿易商在泰國提貨再轉運到俄羅斯,路途遙遠讓貿易商卻步,這次有貿易商帶著屏東蓮霧到歐洲試水溫,可見屏東蓮霧的品質讓人很有信心。

屏東蓮霧搶攻歐洲耶誕市場。(王瑞雄提供)

屏東蓮霧搶攻歐洲耶誕市場。(王瑞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