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章梁公布小內閣 吳容輝回任副縣長

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三)公布第一波人事,經發處長江振瑋(左起)、副縣長吳容輝、秘書長羅木興、教育處長鄧進權、機要秘書龔孟麟。(記者蔡宗勳攝)

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三)公布第一波人事,經發處長江振瑋(左起)、副縣長吳容輝、秘書長羅木興、教育處長鄧進權、機要秘書龔孟麟。(記者蔡宗勳攝)

2018/12/1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準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公布第一波縣府小內閣人事,副縣長由嘉義子弟、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回鍋,吳是歷任李雅景、陳明文、張花冠三位縣長的副縣長(含代理),即將四度出任副縣長,創下地方自治史紀錄;翁說,基於縣政「穩中求變」,副縣長、秘書長和機要秘書找在地人,經發、教育處長則向外求才。

四任副縣長 創地方自治史紀錄

翁章梁還公布秘書長由現任參議羅木興擢升,機要秘書由退休公務員龔孟麟出任,教育處長延請現任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鄧進權擔任,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為現任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

翁章梁說,吳容輝是原本就設定的人選,但他帶領台酒改革、頗受好評,不是一口就答應重作馮婦,最後是動以家鄉情感,才讓其首肯,由於吳容輝嚴謹奉公,行政能力高,縣府上下評價高,可以穩定軍心,攜手幫助嘉義大步前進。

吳容輝表示,與翁章梁共事多年,知道翁是做事的人,要讓嘉義勇敢轉型、改變嘉義,如同他到台酒改革的心一樣,現在已將台酒帶向年輕化、國際化,完成階段性任務,此時回鄉正是時候,將以畢生餘力貢獻故鄉。

縣府參議羅木興 升任秘書長

翁章梁說,羅木興在陳明文、張花冠兩位縣長任內都在縣長室服務,對各局處業務熟悉,溝通協調更是強項,是擔任秘書長的不二人選;鄧進權擔任八年第一線教師,十八年行政經驗包括教育部、直轄市教育局等,學經歷完整,未來統管嘉義教育大業,一定會勝任;江振瑋累積產業行政經驗,將運用於嘉義產業布局及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