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醮鞭炮深夜擾人 環局蒐證開罰

安南區一間廟宇建醮,週五舉辦晚會及遶境,民眾抱怨深夜還在放鞭炮放,噪音擾民。(記者蔡文居翻攝)

安南區一間廟宇建醮,週五舉辦晚會及遶境,民眾抱怨深夜還在放鞭炮放,噪音擾民。(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12/1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草湖寮代天宮上週進行大建醮,距上一次建醮已廿八年之久,場面盛大,前晚舉行五朝祈安清醮普度晚會並進行遶境,直到深夜還有陣頭在放鞭炮,民眾抱怨噪音擾人,從早放到晚,讓人無法入睡,而且吐檳榔汁、垃圾亂丟,街道環境髒亂。

台南市環保局接獲檢舉後,前晚由稽人員前往蒐證,發現晚上十一點確實還在燃放鞭炮,當場錄影存證。環保局表示,南市規定早上七點前、晚上十點後不能施放鞭炮。稽查人員為避免衝突,一般都是先蒐證側錄回來,再判定是否違反規定,今天上班後將會確認,若違反規定,將會依噪音管制法規定處三千元至三萬元罰鍰。

代天宮總幹事王正鑠則表示,這次建醮廟方派有志工跟隨在後進行環境整理,昨天一早就馬上恢復街道乾淨了。至於燃放鞭炮,廟方均遵守市府的規定,也不鼓勵,但少數交陪境廟宇及外地的陣頭確有零星施放,他們事先也一再告誡,但人家來贊助,也不能強制人家要怎麼做,只能一再勸告,他們也感到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