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養和牛難題︰台灣天熱、穀料

「源興牛」目前在花蓮兆豐農場飼養,空間寬敞乾淨俐落、夏天還有電扇。(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源興牛」目前在花蓮兆豐農場飼養,空間寬敞乾淨俐落、夏天還有電扇。(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8/12/17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科市長黃偉哲選前提出,引進台灣和牛「源興牛」到台南飼養,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念成認為,源興牛品質能否和消費者所想像的和牛一樣穩定,且銷售通路、市場定位也是一大問題。

國人愛吃牛肉,一天可吃掉兩、三萬噸牛排,但台灣牛肉大部分仍仰賴國外進口,像是安格斯、日本和牛都頗受消費者青睞,但外來種牛隻若要在台灣飼養,蘇念成表示,以台灣的技術基因配種不是問題,但後續的氣候環境、飼養原料才是重要的關鍵。

蘇念成說,以日本和牛為例,根據油花分布多寡,等級也有所不同,而油花要多,牛隻吃的穀飼料就要多,但台灣氣候相對較炎熱,牛隻吃的就有限,因此,日本和牛引進台灣飼養的「台灣和牛」是否成功,有待牛隻屠宰後才能論定。

蘇念成表示,台灣肉品市場除國外進口牛肉,常見的肉牛以水牛、黃牛及乳牛品種為主,前兩者以野放草飼,但較不受市場喜愛,後者乳牛則以穀飼居多,乳母牛可泌乳、生小牛,乳公牛則送往屠宰場。

蘇念成說,台南善化肉品市場一天的牛隻屠宰量約三十多頭,銷售客群以餐飲業、商家為主,而在台灣飼養和牛,相信飼養成本勢必提高,屆時台灣和牛的市場定位、銷售通路、價格為何,都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