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繁殖金龍魚 捐台東家扶助學

台東知名皮膚科醫師陳東佑(左)捐金龍魚,凡捐款助學金兩萬元以上,就送一尾金龍魚。(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台東知名皮膚科醫師陳東佑(左)捐金龍魚,凡捐款助學金兩萬元以上,就送一尾金龍魚。(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2018/12/1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知名皮膚科醫師陳東佑在水族箱自行繁殖過背金龍魚有成,深知弱勢家庭學童透過教育與學習,才有機會翻轉現況,正值台東家扶中心籌募助學金,一口氣捐出二十尾過背金龍魚,只要捐贈兩萬元以上者就送一尾,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首次收下有生命的捐贈品,盼有興趣飼養的民眾響應,已有民眾表達捐贈認養意願。

陳東佑捐出20尾過背金龍魚

本身是台東鄉下小孩出身的陳東佑,從小就愛養魚,尤其是龍魚,十年前水族館老闆一句「養龍魚不稀奇,能繁殖才厲害」,讓陳東佑著手配對,終於繁殖成功,陳東佑說,與原產地人工孵化最大的不同點,自行繁殖的每尾小魚,全是依自然繁殖法「口孵」後自然吐出,在公魚口中孵育時間較人工孵化長,子代有較好的繁殖與免疫力。

陳東佑指出,養殖的過背金龍魚已繁殖超過二代,水準都在中上等級以上,自行繁殖成功的消息去年曝光後,不少養魚愛好者表達賞魚意願,礙於看診忙碌,無法交流互動,眼見金龍魚逐漸長大,成魚後地域性更強,為讓魚有更好的去處,並發揮最大效益,決定將興趣與助人結合。

捐贈兩萬元以上者送一尾

過背金龍魚市價從幾千元至十幾萬元都有,視色澤等決定價錢,陳東佑捐出的二十尾過背金龍魚,有五尾養在黑缸中,十五尾為白缸飼養,台東家扶中心近期會在粉絲團分享魚隻照片。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盼有興趣飼養的民眾共同響應,捐贈兩萬元以上者就送一尾,二十尾魚在送出前都會由陳東佑醫師持續照料,直到民眾捐款後,再協助魚隻配送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