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小內閣明總辭 7首長待補5恐異動

2018/12/17 06:00

〔記者沈佩瑤、周彥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才剛驚險連任,就派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參戰台北市立委補選,驗人氣也測風向。而明天小內閣總辭,雖看似仍有七個首長缺位待補與五位首長可能異動,卻傳出柯早已擘劃,市府顧問、柯高中同學李文宗擬升為副市長,主管市府內部協調與考核,心腹蔡壁如則以柯分身「外派」接地氣,打好基層與社團關係,輔選有功的民政局長藍世聰續掌民政控制地方組織,柯家軍就戰鬥位置,劍指二○二○。

傳柯想找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回鍋

面對燙手山芋「大巨蛋」和「重陽敬老金」,柯秉持誰闖的禍誰來解,除都發局長林洲民續掌都發,傳柯有意找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回鍋。市府雖指許已接下尋覓接任人選任務,換言之不會回頭,但柯過去曾因破格錄用沒有在推薦名單的劉銘龍擔任環保局長惹議,當時市府也僅兩手一攤稱:「人事權本來就在市長手上」。

陳景峻未辭 柯不鬆口李文宗接任

至於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口口聲聲說「想休息」,但至今仍未遞辭呈,還不斷在媒體前放送自己在柯市府立下的功績,加上陳因替柯輔選遭民進黨開鍘,讓柯不敢輕易鬆口李文宗接任一事,以免引發「殺功臣」的批評,而李也在消息傳出後神隱至今。蔡壁如在結束長假後昨再現身,積極幫陳思宇輔選,她低調表示是因和里長熟識,「是他們邀請我來的」,等同間接證實其積極經營地方有成。

目前除副市長林欽榮請辭獲准,地政局長、財政局長、社會局長、原民會主委、捷運公司董事長、觀傳局長等職務也告缺。副市長陳景峻可能請辭,文化局長鍾永豐說將在找到接替人選後離開,資訊局長李維斌傳出有意轉至富邦任職;台北市商業處長蔡宗雄以「出國念書」為由請辭,市場處長許玄謀將升任為參事,市場處長也將另覓人選。

學者︰柯與首長好聚不好散 有志者卻步

相較於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收到大把履歷,柯市府卻是找人找到望眼欲穿,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柯首屆任內人事更迭過於頻繁,且幾乎都是「好聚不好散」,加上柯的人格特質,以及一接任就得直面「大巨蛋」、「公宅」等難題,讓有理想抱負之士對柯市府望之卻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