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推廣捐髓 捐髓人分享愛

家住虎尾的林盈仲(右二)19歲時建檔,19年後成功捐髓救人。(記者廖淑玲攝)

家住虎尾的林盈仲(右二)19歲時建檔,19年後成功捐髓救人。(記者廖淑玲攝)

2018/12/17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慈濟虎尾聯絡處昨天舉辦捐髓活動,熱心的徐小姐遠從苗栗到虎尾參加;家住虎尾的林盈仲十九歲時建檔,到去年成功捐髓救人,昨天到場分享,感動人心。

一早從苗栗搭高鐵來的徐小姐說,因家人曾接受捐髓,非常感謝慈濟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前來略盡心力;慈濟虎尾聯絡處聯絡人吳茂坤呼籲,捐髓無損己身,還很健康,呼籲大家多響應。

去年完成捐髓的林盈仲表示,受贈者及其家屬可能覺得要配對成功、並完成捐贈骨髓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只是坐在病床上,讓血液循環一下(分離幹細胞),其實微不足道,能救人一命,覺得非常有意義。

林盈仲說,他的妻子也是捐髓者,骨髓捐贈過程非常簡單,他非常樂意出席捐髓推廣活動,希望有需要的病患都能早點配對到合適的捐贈者,遠離病苦。

另外,虎尾東區扶輪社昨也在一旁舉辦捐血活動,募集五百袋鮮血,虎尾東區扶輪社社長林文瑞感謝來自各界的愛心,尤其社友還特別準備紅豆湯、薏仁湯、小米粥為捐血者補充體力,並提供豐盛的伴手禮,讓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