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柳營頤樓故居修復 劉啟祥美術館啟用

劉啟祥美術紀念館目前展出劉啟祥經典複製畫,讓民眾進一步了解他的藝術世界。(記者萬于甄攝)

劉啟祥美術紀念館目前展出劉啟祥經典複製畫,讓民眾進一步了解他的藝術世界。(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16 06:00

〔記者萬于甄/柳營報導〕台灣知名畫家劉啟祥位在柳營的故居洋樓(頤樓)歷經五年時間,終於修復完工,昨重新以「劉啟祥美術紀念館」之姿呈現,並策辦「期頤之樓.百年之春」特展,讓民眾走進劉啟祥的藝術世界,感受百年建築的生命力。

百年建築 展出畫家藝術生活

劉啟祥為早期台灣畫壇中少數留日又留法的畫家,位在柳營的故居「頤樓」迄今已超過百年歷史,經長時間的風吹日曬加上閒置多年,建築早已受損嚴重,五年前劉啟祥的兒子劉耿一尋求市府協助,經劉家十七名後代同意,南市府文化局也以「名人故居」計畫的方式展開修復。

南市府文化局表示,劉家「頤樓」由公部門編列約二千四百萬元預算修復,雖劉家後人不必負擔修復費,但同意市府使用劉家洋樓十年,今年故居終於修復完成,以「劉啟祥美術紀念館」嶄新的風貌呈現。

當年畫室 飄出鮮乳與咖啡香

劉啟祥美術紀念館昨由文化局長葉澤山、劉家後代及多位地方人士,一同掛牌開幕,頤樓內則舉辦「期頤之樓.百年之春」特展,將劉家過往使用的生活用具與花藝裝置,結合劉啟祥的經典複製畫展示,希望能讓民眾親身感受劉啟祥的藝術世界。

此外,頤樓前建築原是劉啟祥興建的畫室,配合紀念館的成立,文化局以委外的方式,由知名的東山大鋤花間咖啡店與友人共同經營,提供在地東山咖啡及柳營鮮乳製作的飲品與甜點,讓民眾在欣賞劉啟祥畫作的同時,也能擁有悠哉的下午茶時光。

柳營劉啟祥故居歷經五年時間,終於完成修復,昨重新以「劉啟祥美術紀念館」開放民眾參觀。(記者萬于甄攝)

柳營劉啟祥故居歷經五年時間,終於完成修復,昨重新以「劉啟祥美術紀念館」開放民眾參觀。(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