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駁二動漫祭 上萬粉絲偶像同歡

「駁二動漫祭—同人誌創作展」有許多裝扮成自己喜愛角色的coser現場大方擺拍或與人合照。(記者黃佳琳攝)

「駁二動漫祭—同人誌創作展」有許多裝扮成自己喜愛角色的coser現場大方擺拍或與人合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8/12/1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駁二動漫祭︱同人誌創作展」本週末在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現場吸引上萬動漫迷,共有超過千個同人誌創作社團參與,更有許多裝扮成自己喜愛角色的coser現場大方擺拍,充分展現台灣漫畫旺盛的生命力。

橫跨四場館 創最大室內空間紀錄

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駁二動漫祭提供一個自由的空間給全台有志於漫畫創作的同好,此次橫跨四個場館,P2倉庫、P3倉庫、自行車倉庫是同人誌創作展及國際電競交流賽的比賽會場;B4倉庫則是專屬樂迷的音樂表演舞台,腹地超過一千一百坪,創下動漫祭以來的最大室內空間紀錄,也代表駁二動漫祭十年來的成長軌跡 。

動漫音樂祭典 國內外音樂團體尬場

兩天滿滿的動漫音樂祭典,一直都是高雄駁二動漫祭最重要的活動,每年都會邀集全台優秀的動漫音樂團體,帶來許多精彩的動漫歌曲。今年不只廣邀台灣優秀動漫偶像團體齊聚,也首度邀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熱愛動漫音樂的青年,從原創音樂到動畫音樂Cover演出,並透過音樂氛圍強化屬於駁二動漫祭的場域氛圍與動漫空間。

今天登場的「ACG Band Live︱Linking Tour亞洲樂團巡迴演唱會」,邀請來自亞洲日本、香港、台灣等樂團,有Ring、s’pace bar、Ani-things、小飛鼠、 Amelia Khor、Re:ply、Colorful Monent共同演出,還有動漫偶像匯演,包括Ruka Banana、月讀女僕、緊急方程式、Candy☆Star、Karei&ooo等樂團來為大家獻唱。

台灣動漫特色特展《一漫到底︱動漫幕後特展》,呈現一部作品後面所做的各種努力,以及迷哥迷姊們在觀看作品時,不曾察覺的現象與事物,包含特攝電影創作過程,如怪獸戲服製作、綠幕特效合成、對於地點的取材思索,以及台灣首部漫畫改編的舞台劇《陰間條例X冥戰錄》進行相關展示,探討漫畫文本如何與演員對話,又會如何被呈現。

「駁二動漫祭—同人誌創作展」本週末在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現場吸引了上萬動漫迷到場。(記者黃佳琳攝)

「駁二動漫祭—同人誌創作展」本週末在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現場吸引了上萬動漫迷到場。(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