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豬瘟 屏東追蹤迷你豬場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發燒,屏東畜場全面備戰。(記者邱芷柔攝)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發燒,屏東畜場全面備戰。(記者邱芷柔攝)

2018/12/1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台展開非洲豬瘟防疫大作戰,屏東縣迷你型的養豬戶多達七百多家,因廚餘來源不一且無力購買廚餘蒸煮設備,恐成為防疫漏洞,縣府農業處將加強追蹤並媒合有蒸煮廚餘設備的豬場合作,防堵病毒入侵。

縣府農業處統計,全縣有一千七百個養豬場,其中登記以廚餘養豬的有兩、三百場,未登記的七百多場「迷你型豬場」,因飼養頭數少,不易管控廚餘來源,過去常遭人詬病。

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說,屏東是養豬大縣,防疫工作必須中央、地方與全民共同合作,從邊境就要阻隔病毒入侵,病毒造成豬隻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沒有疫苗、也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癒方案,且該病毒耐低溫,並會藉由廚餘、垃圾等方式傳染。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永文表示,全國防疫演練將於二十一日登場,模擬演練重點在疫病發生時豬場人員管制、疫情處理模式及屍體處理機制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