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率偏低 屏東前瞻預算憂被收回

屏東縣前瞻計劃執行率偏低被審計單位盯上,其中眷村歷史建築修復進度緩慢,屢被點名要求改善。
(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前瞻計劃執行率偏低被審計單位盯上,其中眷村歷史建築修復進度緩慢,屢被點名要求改善。 (記者李立法攝)

2018/12/16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前瞻計劃執行率偏低被審計單位盯上,今年結束前若執行進度未達八成,將被移送監察院究責,未執行及後續相關經費也可能面臨被收回或凍結的命運。

高捷延伸案 恐受立院爭論牽連

立法院正在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案,財政委員會的立委們為了軌道建設「都市推動捷運」計劃案爭論不休,部份預算遭到凍結,高雄捷運延伸至屏東案是否會受影響,引起屏東縣民關注,但屏東縣第一期前瞻建設執行率不佳,恐排擠後續項目的推動。

屏東審計室指出,屏東縣政府共提出二百多項經費超過七十億元的前瞻建設計劃,包括軌道建設方案、歷史建築修復、興建大型停車場等文化、交通、水利等各類重大工程,第一期陸續獲得中央核定的四十多億元經費,須在今年底前執行完畢。

40億經費 至8月僅執行4成多

審計室初步統計至八月底止,縣府執行率僅四成多,其中預算規模四億多元的屏東市眷村歷史建築修復計劃,執行率僅一成多,進度十分緩慢,依照「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規定,如工程進度未達預定進度八十%,審計機關應將執行機關首長及相關主管移送監察院查處。

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修復歷史建築從採行的工法到材料的選用,都具備高度專業性,發包程序遠比一般工程複雜,文化部體諒縣府遭遇到的困難,同意保留相關經費。

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表示,經費執行率不理想與南部地區公共工程市場供需失衡及量能不足有關,但縣府仍會要求所屬各局處重新檢討執行上所遇到瓶頸,設法調整內容讓工程能順利發包,並向中央反映現實困境,避免經費被收回或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