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只邀參加晚宴 北市藍綠議員不滿

柯文哲任內雙城論壇。(資料來源:本報資料庫 製表:記者黃建豪)

柯文哲任內雙城論壇。(資料來源:本報資料庫 製表:記者黃建豪)

2018/12/1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本月二十日在台北市舉辦,台北市政府向台北市議員發出邀請函,但民進黨議員阮昭雄不滿指出,這次論壇安排太過倉促,連論壇議程、內容都沒告知;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說,市府在論壇中並沒有給議員介入的空間,只是叫人去參加晚宴,當個人形「背板」。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也指出,柯市府從不邀請議員參加主論壇,僅參與晚宴當樣板,不太尊重議會及議員。親民黨議員黃珊珊則緩頰稱,相較於民意代表能扮演的角色,政府機關、商界、學界人士參與論壇的城市交流,會比民代更有實質意義。

阮昭雄:安排太倉促 議程、內容都沒告知

雙城論壇舉辦在即,歷屆都有藍綠議員參加,但阮昭雄昨受訪表示,這次在台北市舉辦的雙城論壇太過倉促,直到大選過後才通知,但大家選後早已各自安排行程,恐是議員不出席的主因;另一方面,柯市府只給議員活動通知,對於論壇討論議程內容、目的,什麼都沒提。

簡舒培:只是叫人去參加晚宴 當個人形「背板」

簡舒培說,收到的邀請,並沒有要議員參加正式的論壇內容,顯然市府認為雙邊城市交流的討論,不需要議員參與,只是叫人去吃飯,但台灣與上海發展的差別,一方有議員、民代監督,另一邊沒有,這都是可以意見交流,市府可能沒有想到。

王欣儀:議員是城市交流意見重要代表 柯應尊重

王欣儀也說,論壇在上海舉辦時,雖會限制公費名額,但只是為了控管人數,不會限制議員不得參加論壇,反而在台北舉辦時,只邀請議員去晚宴,從不邀請議員參與主要的論壇過程,這相當不好,議員是民意代表,也是城市交流意見的重要代表,希望柯文哲多給議員一點尊重。

黃珊珊:落實城市推動 交給政府、商學界

黃珊珊表示,民意代表關心是需要,但不一定要參與論壇本身,因雙城論壇不用太政治化,注重的是城市的經貿、學術交流,這些具體落實城市推動的措施,還是交給政府單位、商界及學界去做實際交流,民代去監督論壇有沒有辦好比較重要。

北市府:依照前市長郝龍斌開始的慣例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也回應,不邀請議員參加主論壇,是依照前市長郝龍斌開始的慣例,且過去郝只邀請議長參加晚宴,從柯文哲開始就邀請所有議員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