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正副議長邱奕勝、李曉鐘 連任無阻力

國民黨邱奕勝(右)、李曉鐘(左)將爭取正、副議長連任,圖為兩人參加活動時同框畫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邱奕勝(右)、李曉鐘(左)將爭取正、副議長連任,圖為兩人參加活動時同框畫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1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第二屆市議員將於廿五日宣誓就職,隨後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其中國民黨的邱奕勝、李曉鐘持續搭檔競選、爭取連任,民進黨對於是否推出人選至今仍無定論,無黨聯盟支持邱、李搭檔態勢明顯;由於國民黨席次已過半,如今又有無盟相助,邱奕勝、李曉鐘連任幾無阻力。

藍32席過半最大黨

第二屆六十三席市議員選舉結果,國民黨佔了卅二席、剛好過半,成為議會最大黨,另民進黨十九席、無黨籍十席、時力及綠黨各一席;對於是否推出正、副議長人選,民進黨至今仍無定論。前天臨時會閉會,民進黨團特別召開黨團會議研商,部分議員認為,國民黨席次過半,民進黨自推人選並無意義,乾脆正、副議長選舉採「自己投自己」;但也有議員認為,如果不推出自己的人選,擺明就是未戰先降。由於各說各話、尚無定論,將擇日開會再行討論。

無盟成員傾向挺藍

至於無盟動態,幹事長劉勝全表示,無盟曾拋出三黨共推人選的議題,希望議長選舉超越藍綠、支持多數,如今方向不變,而邱奕勝、李曉鐘搭檔很有默契,府會也很和諧,希望其他黨派一同支持邱李配;劉勝全說,無黨聯盟黨團是由無黨籍議員成立,原有成員包含他、張運炳、歐炳辰、劉曾玉春、莊玉輝都連任成功,李家興也加入黨團運作,未來將爭取龍潭劉熒隆、中壢謝美英加入,讓黨團人數達到八人。

邱李配拚「第三屆」

由於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賄選案,立法院已修法,正、副議長選舉改採記名投票,這樣的投票方式對黨籍議員具有相當約束力,也不易發生跑票情形;如今國民黨席次過半,可充分掌握選情,加上邱奕勝、李曉鐘已搭檔兩屆正、副議長,八年來雙方合作愉快,對於議事的運作也很嫻熟,預料可順利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