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楓香、落羽松轉色 車埕貯木池美翻

車埕遊憩區貯木池畔的變葉植物已開始轉色,增添繽紛色彩。(記者劉濱銓攝)

車埕遊憩區貯木池畔的變葉植物已開始轉色,增添繽紛色彩。(記者劉濱銓攝)

2018/12/1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東北季風南下,冷空氣一波波,日月潭風景區裡的車埕遊憩區,知名的貯木池景點,周邊變葉植物已進入轉色階段,除落羽松、楓香,還有豔紫荊也開花,在池水倒映與懷舊池畔小屋陪襯下,讓知名的打卡勝地,變得更加繽紛多彩,吸引許多遊客到此朝聖拍照,車埕的變葉美景,可望能持續到明年一月。

日管處車埕管理站表示,車埕的貯木池一直是當地的打卡勝地,由於車埕具有木業、鐵道文化,貯木池則是保留並展示過去伐木業貯藏原木的功能,而在變成風景區後,則因池畔環境清幽,在周邊的變葉植栽陪襯下,每到秋冬季節,總是呈現不同風情。

管理站說,本月初的變葉植物還沒那麼紅,最多只是轉黃而已,不過最近氣溫逐漸轉涼,已經慢慢轉成紅色,若之後的冷空氣能持續,池畔的變葉植物,就有機會全數轉紅。

像是落羽松,就有不少已經轉成褐色,楓香則是多已轉黃,甚至轉紅,除了變葉植物,也有豔紫荊跟著開花,為秋色增添不同風采,遊客從集集支線火車站進入車埕,可以從木業展示館,一路到貯木池,感受鐵道、木業的懷舊氛圍。

管理站也說,貯木池周邊有許多植栽,但為讓景色更完整,現已在落羽松旁的植栽缺口,補植一些落羽松,盼讓日後的變葉景致更完整,但是位在池畔小屋旁的楓香,則會持續維護,讓小屋在楓紅的陪伴下,持續展現車埕的悠然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