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女孩愛繪畫 特殊選才上清大

陳孟筑國中時參加「世界盃青少年兒童現場繪畫」摘銀。(記者廖淑玲翻攝)

陳孟筑國中時參加「世界盃青少年兒童現場繪畫」摘銀。(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8/12/1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清華大學特殊選才招生「拾穗計畫」放榜,在小學、國中都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虎尾高中學生陳孟筑上榜,成為該校第一位準大學新鮮人,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陳孟筑:將朝藝術治療努力

陳孟筑說,感謝一路陪伴、協助她的家人及學校,她錄取清大不分系,未來會專攻美術及心理研究,大二選讀藝術設計系,再朝藝術治療方向努力,希望能一路唸到研究所,學習更上層樓。

清華大學拾穗計畫是為讓無法經現行招生管道入學或透過現行招生管道入學相對不利,但具特殊才能、特殊優良行為或逆境向上且具強烈學習熱誠的學生,有機會就讀清大,今年全國九百餘學生參加甄試,正取五十九名,陳孟筑是其一。

國小、國中都獲總統教育獎

三歲時發現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陳孟筑,從小最大夢想是可以大口吃蛋糕、餅乾、糖果卻不可得,反而得與胰島素為伍,天天挨針,但她不以為意,發揮畫畫天份,是國內外繪畫比賽常勝軍,國小、國中分別獲得總統教育獎表揚,讓父母非常安慰。

相當懂事的陳孟筑,幼稚園中班就學會自己測血糖,小一學會打胰島素,常常一邊畫畫,一邊測血糖,發現血糖太高會自己打針,同學心疼她,常會準備糖果,若孟筑血糖低時,就拿糖果給她吃。

國中時陳孟筑代表台灣前往加拿大參加「世界盃青少年兒童現場繪畫」比賽,獲得銀牌獎,不僅繪畫成績優異,英文、演說比賽也屢屢獲獎,錄取清華大學拾穗計畫,成為準大學新鮮人,學校及家人都為她開心。

糖尿病女孩陳孟筑特殊選才上清大。(記者廖淑玲攝)

糖尿病女孩陳孟筑特殊選才上清大。(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