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女來台70年 眷村特展看自己

眷村特展背板泛黃母女照,七十四歲賴敏容(左)帶著九十四歲媽媽盧雪芳看展,照片主角就是她們兩個人,這是她們來台灣所拍的第一張照片,相隔已七十年。(記者游明金攝)

眷村特展背板泛黃母女照,七十四歲賴敏容(左)帶著九十四歲媽媽盧雪芳看展,照片主角就是她們兩個人,這是她們來台灣所拍的第一張照片,相隔已七十年。(記者游明金攝)

2018/12/15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有三十一處眷村,縣史館採集近千張老照片與文物,舉辦「離岸、靠岸~宜蘭縣眷村特展」,用照片與文物作引言,訴說眷村文化與故事,即日至明年八月三十日展出,有興趣民眾可到縣史館參觀。

「這個木箱從南京到台灣,承載著七十年的流離歲月。」九十歲陳秀華回憶著,一九四九年國民政府遷台,以為一、兩年就能回家,沒想到就是一輩子。

特展的泛黃照片裡,有張漂亮的媽媽與可愛女兒;七十四歲賴敏容特別帶九十四歲媽媽盧雪芳來看展,照片中的主角就是她們母女兩人,這是她們來台所拍第一張照片;當年,賴敏容也才四歲,媽媽廿四歲,一轉眼就七十年了。

宜蘭縣史館表示,一九四九年,政府為安置遷移來台的眷屬,在全台各地設立眷村,宜蘭眷村包括陸軍、空軍、聯勤被服廠與兵工廠系統,以及大陳義胞新村,近七十年來,眷村已融入社會,成為台灣多元文化一部分。

縣史館辦理眷村特展,透過老照片與文物採集及訪談,找出許多動人的歷史故事,每個眷村朋友都是主角,除了展覽,縣史館也會將資料數位化,上傳「宜蘭人文知識數位資料庫」,開放上網瀏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