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結盟 日小松市贈彰市小松園

日本小松市贈送給彰化市的日式庭園「小松園」,昨天舉辦事前工事動土典禮。(記者林良哲攝)

日本小松市贈送給彰化市的日式庭園「小松園」,昨天舉辦事前工事動土典禮。(記者林良哲攝)

2018/12/15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市與日本石川縣小松市在二年前結為「姊妹市」,為紀念雙方結盟情誼,小松市役所(公所)特別贈送彰化市民一座日式庭園,取名「日本小松園」,彰化市公所昨天舉行事前工事(前置作業工程)的開工動土典禮。即將卸任的彰化市長邱建富在致詞時,對於小松市的情誼相當感念,他還拜託市公所員工,在庭園開幕時一定要「邀請」他前來剪綵。

位於延平公園東北側

小松市與彰化市是在前年十月間締結為姊妹市,兩市締交後文化、教育交流頻繁,小松市役所為紀念兩市結盟,決定贈送一座日式庭園給彰化市。日本小松市役所在今年曾經兩度派遣該所設計人員及小松市造園組合業造園技師,前來彰化市勘查日式庭園預定地及勘選庭園資材,最終選定在彰化市延平公園東北側約八十坪的綠地,做為施設庭園的地點。

估明年底後年初完工

邱建富強調,小松市役所考量台灣的氣候條件,為提高植栽存活率及配合部分庭園資材需從日本運至彰化,預計明年冬天才能施工,而整體的庭園工程預估約在明年底、後年初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