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第三波小內閣 訴求在地、素人從政

盧秀燕(中)公布第三波小內閣名單,準法制局長李善植(左起)、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為楊振昇、秘書處長顏迺倫。(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中)公布第三波小內閣名單,準法制局長李善植(左起)、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為楊振昇、秘書處長顏迺倫。(記者黃鐘山攝)

2018/12/15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公佈第三波小內閣名單,包括教育局長楊振昇、經發局長高禩翔、財政局長羅仙法、法制局長李善植、秘書處長顏迺倫。盧秀燕說,他們的共同特色是「在地台中人、素人從政」,其中,廿六歲顏迺倫是至目前六都最年輕的局處長。

教育局長暨大教授楊振昇 財政局長逢甲教授羅仙法

五十三年次的楊振昇目前擔任國立暨南大學教授兼國際長,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博士,盧秀燕以他擁有教育行政實務經驗,專業無庸置疑,教育行政資歷完整,將為未來台中擘畫邁向國際。

四十四年次的羅仙法是逢甲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目前赴京都龍谷大學交換擔任客座研究教授,昨天未現身會場。盧秀燕說,將等他客座教授結束後,預計明年二月一日上任。

經發局長高禩翔產業借將 法制局長李善植資歷完整

盧秀燕表示,四十四年次的高禩翔從產業借將,是國際商界公認的商界人才,財經媒體評選「國際級產業成功CEO」,曾任愛爾蘭商速聯(SRAM)亞洲區總經理,希望幫台中拚經濟。

盧秀燕指出,六十九年次的李善植曾任檢察官、刑事庭及民事庭法官,去年八月轉任律師。他們是選舉期間認識,期間聽到很多法界前輩肯定,有檢察官、法官、律師完整資歷,三面向能兼具不容易。

廿六歲顏迺倫任秘書處長 目前六都最年輕局處長

八十一年次的顏迺倫,在盧秀燕立委國會辦公室任法案助理暨行政秘書近四年,東海大學政治系國關組、國貿系畢業。盧秀燕說,顏迺倫應該是六都、甚至可能是全國最年輕的局處首長。

盧秀燕表示,他們的共同特色是「在地台中人、素人從政」,都是各行、各領域的佼佼者,在這裡成長、工作,深愛這個城市,一定會投入最大的感情和心力,為城市和市民服務。她也不排除留任現在市府優秀同仁,會考量他們的意願與適才適所。

盧秀燕強調,李善植卅八歲、顏迺倫廿六歲,加上第一波公佈的新聞局長吳皇昇卅四歲,她兌現了小內閣要有三名以上四十歲以下的首長。(相關新聞刊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