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正副議長選舉 綠推邱莉莉、郭清華

郭清華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南市副議長。(記者蔡文居攝)

郭清華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南市副議長。(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1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民進黨團昨天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正副議長選舉事宜,黨內意見無法整合,最後在副議長郭信良未登記參選下,採記名進行假投票,由六連任的前黨團總召邱莉莉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副議長人選則由五連任的郭清華出線。

郭信良退席 未登記參選

黨團總召林宜瑾則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將於下週三呈報民進黨中常會確認,本月廿五日正副議長投票當天,黨團成員在選舉時,都必須支持黨提名的人選,否則一律以黨紀處分除名。

昨天的會議,民進黨為了是否昨天就進行假投票選出正副議長,爭論不休,最後以郭信良為首的八名黨團成員退席抗議,除郭信良外,還包括陳怡珍、陳秋萍、吳通龍、周麗津、李偉智、陳碧玉等人均憤而退出會議抗議,另蔡旺詮也離席表達棄權,不參與投票。

隨後黨團進行表決,決定昨晚進行假投票,並開放登記。議長部分有邱莉莉、林志聰登記參選,副議長則有郭清華和蔡旺詮登記。郭信良則未登記參選,他並於晚間發表聲明,表明不參加黨內登記,是為避免讓同志為難。指這次選舉令人痛心、遺憾,民進黨這麼艱困的時候,有人硬要以個人意志強渡關山操弄議長選舉,明明說是要協調正副議長選舉相關事項,會中卻沒有任何協調空間,連黨中央下來督導的中常委告知不符程序的假投票可能最後會有爭議,還是無法說服某些人停止這個不合常理的現象,他質疑黨內高層不中立,介入選舉,呼籲黨中央應拿出魄力,公正公平的協助處理。

準市長黃偉哲則強調,正副議長選舉一切尊重黨團自主,他保持中立,不會介入。至於符不符合程序,一切由黨中央來認定。

記名假投票 18人參與

民進黨團假投票於晚間八點開票,廿五名黨團成員中,共有十八人參與投票,七人未參與投票。開票結果,邱莉莉、郭清華均以十五票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市議長和副議長,另外,林志聰、蔡旺詮各獲二票,正副議長廢票各是一票。

由於民進黨席次在議會未過半,且這次在紛爭中產生議長、副議長人選,未來正副議長選舉,將面臨極大挑戰。邱莉莉、郭清華表示,將拜會各黨派人員,包括國民黨議員也會前往拜票,同時也會尋求郭信良的支持,有信心黨團會團結一致,贏得正副議長選舉。

邱莉莉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南市議長。(記者蔡文居攝)

邱莉莉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南市議長。(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