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花蓮戒毒中心 蔡碧仲肯定7成戒除率

2018/12/14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參訪花蓮戒毒中心「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鼓勵戒毒者「戒成後生命會有所不同」,強調目前教育中心的毒癮戒除比率近七成,成效令人振奮。

蔡碧仲昨天在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譚熺賢陪同下,參訪花蓮戒毒中心。譚熺賢指出,那可拿主要利用三溫暖烤箱助毒癮者戒毒,療法自美國引進,至今已經幫助國內逾二百名毒癮者成功戒毒,成功率近七成,中心還有緝毒犬,負責檢查進出中心的包裹及物件。

譚熺賢說,台灣目前提供矯正治療機構有限,館內最特別的是利用烤箱排毒方式,排出體內殘留的毒素,毒物殘留是影響毒癮犯再犯的原因之一,今年已結合社團法人無犯罪促進會舉辦逾二百場反毒宣導,明年還會和縣府教育處合作,將至各國中、小進行五百場反毒宣導。

蔡碧仲說,擔任檢察官、律師超過廿年,偵辦毒品相關案件時發現,毒癮戒除復發率始終居高不下,毒癮犯其實是病患的一種,關在監所內戒毒效果有限,且監獄人滿為患,若能藉由中心設計的課程、設備及天然環境,或許可提升國內成功戒毒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