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明年總預算1145.11億 創歷年新高

桃園市議會
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桃園市議會 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2018/12/1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進行明年度預算二、三讀審查,經過多方討論後,總計一一五九億九千八百萬元預算,僅刪除十四億八七○二萬元,其中由議會刪除預算為七億九六一八萬元,另六億九○八四萬元則由市府自行調整,總計預算審定數一一四五億一○九八萬元,刪除比率為一.二八%,該預算金額也創下桃園新高紀錄。

市長鄭文燦於預算三讀後受訪表示,感謝議長邱奕勝、三黨團支持,事實上,議會的傳統就是透過對話達成共識,而這次在選後審查預算,也讓審查時的火藥味減少許多,希望大家分工、同心,一起建設桃園,也會善用每筆預算,完成各項建設計畫。另明年預算沒有採財政擴張政策,未來除爭取中央補助外,配合款也要預作準備,而被刪除的預算也會進行工作項目調整,不影響建設。

鄭文燦:未來農博場地將活化供露營

至於議會要求明年不得再編列農博預算,鄭文燦則說明,未來農博場地將活化作為露營、環境教育及各類活動場地,另明年農博預算雖然被刪三千萬元,但各項活動還是會辦得很好。

市長率各級主管與議會協商 獲共識

鄭文燦前天就停止一切行程率主管與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及三黨團進行協商,原本協商刪除廿億元,各部門前晚就開始處理預算刪除相關事宜,但鄭文燦認為明年度預算看似比今年度多,不過因調薪等因素造成法定支出增加,明年度整體可支付的款項比今年度減少卅億元,若再刪除廿億元會影響市政工作推行;因此,鄭文燦昨天一早就帶著相關資料到議會議長辦公室,邀請相關人士再度協商,希望能比照去年預算審查方式,最後達成刪除十五億元共識,並由國民黨議員林政賢於二讀時提出刪減建議,最後再由大會討論,而林政賢內定明年接任黨團總召職務。

只是二讀預算經府會協商,但在審議過程還是有些小意外,其中刪除市場工程費六百萬元,國民黨議員黃婉如有意見,最後分文未刪;另授權市府自行刪減的六億九○八四萬元預算,黃婉如和民進黨議員呂林小鳳也有意見,兩人表示,若授權市府自行調整預算而沒有限制範圍,也有可能將經議會通過的預算刪除,這樣是不尊重議員審查預算的權利,最後大會主席邱奕勝表示,去年審查預算時也有類似情形,最後授權市府自行調整預算,今年是援例,如果議員有意見,未來預算審查若由市府自行調整預算,也只同意在被擱置的預算中進行調整。

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左一)、議長邱奕勝(左二)、副市長游建華(左三)溝通意見。(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左一)、議長邱奕勝(左二)、副市長游建華(左三)溝通意見。(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升格後預算變化情形

桃園市升格後預算變化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