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女 竹山高中林亭如錄取台大

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林亭如透過「希望入學」管道如願錄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校長陳漢銘(右)予以表揚。
(記者謝介裕攝)

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林亭如透過「希望入學」管道如願錄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校長陳漢銘(右)予以表揚。 (記者謝介裕攝)

2018/12/14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大學「希望入學」錄取名單出爐,來自新住民家庭的竹山高中三年級學生林亭如,克服家中經濟困境,努力讀書,如願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成為全國第一批準大學生,令同學們羡慕不已。

「希望入學」係教育部鼓勵弱勢家庭學子努力向上的管道之一,此次台大總共招收三十五個名額,各高中學校推薦人數以二名為限,競爭十分激烈,林亭如能美夢成真,相當難能可貴。

校方表示,林亭如家住鹿谷,畢業於鹿谷國中,因其父親工作受傷,目前只能靠越南籍媽媽幫人修改衣服維持家計,每天下課後,還要與姐姐一起分擔家事,但她並未怨天尤人,反而更專注於課業學習,因為她知道想要脫貧,以她現今的能力,唯有將書讀好,未來才有機會改善,亭如不但在校成績始終名列前矛,也曾在全國閱讀心得及論文比賽中獲獎,一點一滴的努力、累積能量,才造就她一圓進入台大就讀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