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動公車頻傳異常 乘客驚嚇

欣欣客運投入於六十六路線營運的電動公車,陸續發生儀表板異常,甚至車輛斷電,得拖回車廠維修的狀況。(記者黃建豪攝)

欣欣客運投入於六十六路線營運的電動公車,陸續發生儀表板異常,甚至車輛斷電,得拖回車廠維修的狀況。(記者黃建豪攝)

2018/12/1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首條純電公車路線十一月風光上路,卻陸續發生儀表板異常,甚至車輛斷電,得拖回車廠維修的狀況,讓乘客受到驚嚇。但欣欣客運解釋,電動公車本身沒有安全問題,目前發生的異常,只是原廠系統的安全標準設定太高,一有小問題就會影響整輛車的營運,已陸續在調整。

日前發生車輛斷電 拖回車廠維修

台北市首次投入電動公車的欣欣客運六十六路公車,終於在今年突破電池問題,可完整行駛從捷運動物園站至松山車站全長卅一.五公里的路線,但從十一月正式上路以來,陸續有乘客碰到,公車開到一半,駕駛的儀表板異常亮紅燈,因有行車安全疑慮,只能臨時停靠路邊處理,甚至在十二月七日,有一部電動公車因保險絲燒毀,緊急拖回車廠維修,嚇壞不少乘客,也讓駕駛無奈。

欣欣客運坦言,十一月確實較常有公車儀表板異常,駕駛依受到的訓練,就得立即靠路邊停車,並重新啟動系統,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日本原廠的系統是以最高安全規格去做工程用設計,就算不影響營運也會亮紅燈,這部分的系統問題正在調整解決中。

業者:原廠安全標準設定太高

欣欣客運也說明,電動公車的電力系統,有分主動力的大電,及影響儀表板、雨刷、冷氣等設備的弱電,七日發生的異常狀況,只是控制雨刷的弱電保險絲燒掉,而車體的電力總控制系統,一旦偵測到有問題就會停駛,臨時又沒有零件可替換,才得送回車廠維修,並不是影響行車安全的大問題,只是安全系統較謹慎。

欣欣客運表示,電動公車目前遇到的只是系統上的小問題,這些都在檢討當中,除了六十六路公車外,明年下半前也會將羅斯福路幹線一半的班次,改用電動公車行駛,但是否採用同一款式的電動公車,內部還在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